English

刘翔打破60米栏亚洲纪录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2月11日于德国卡尔斯鲁厄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赛中,刘翔力压强劲对手罗伯斯,以7秒4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罗伯斯的成绩为7秒44。

这是刘翔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2月4日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是刘翔本赛季的“揭幕战”,结果古巴新秀罗伯斯以7秒38的成绩压倒刘翔夺得冠军,刘翔以7秒4

5的成绩获亚军。2月6日,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再度出战,以7秒53的成绩夺冠,罗伯斯没有参加那一场比赛。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则是今年刘翔与罗伯斯的第二次碰撞,因而特别引人关注。

刘翔起跑反应时间为0.127秒,在参赛的8名选手中名列第一,罗伯斯的起跑较斯图加特比赛时也有很大进步,为0.135秒,列第三。不过到跨越第一个栏时,罗伯斯凭借身高腿长爆发力好的优势,又占据了领先地位。此后一直到跨越第三个栏,罗伯斯都稍微领先。但刘翔在越过第三个栏后,速度已经完全发挥出来,并在最后冲刺时反超罗伯斯。

刘翔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而更满意的是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孙海平赛后评论说:“刘翔以往都是在跨越第七、八个栏,甚至是在最后冲刺时才超越对手,而这次他在跨越第四、五个栏时就开始超越对手,这说明刘翔前半程的技术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孙海平同时表示,他不愿意刘翔今年成绩有太多提高。他说:“刘翔尽管还有潜力可挖,但我计划今年还是将刘翔的成绩控制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室外成绩),因为明年才是关键之年,我希望他的潜力能够在明年再进一步开掘出来,到北京奥运会时达到他竞技状态的高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