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暂停圣殿山通道工程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12日电以色列耶路撒冷市长鲁普连斯基昨晚宣布,暂停耶路撒冷老城通往圣殿山通道的工程,以缓解阿拉伯人对此的不满情绪。

耶路撒冷市政府发言人施默林今晨发表声明说,市政府将提出一个新计划供耶路撒冷居民评估,结果将纳入新施工方案中。但以方在圣殿山附近的考古挖掘工作将继续。据报道,圣

殿山通道工程可能推迟数月。

巴勒斯坦方面今天表示,这还远远不够,以方应该完全停止在圣殿山的考古行动。伊斯兰运动负责人要求奥尔默特下令完全停止这项工作。目前耶路撒冷老城内外仍保持高警戒级别,比平日多一倍的警力在维持秩序,以方将继续限制穆斯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

2月12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附近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戒备森严的铁丝网后面清理工地上的石块。(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