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要求韩国妥善处理火灾事件

2007-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干玉兰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首尔2月12日电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12日约见韩国代外长赵重杓,就丽水外国人收容所发生火灾造成多名中国人死伤事件进行交涉,要求韩国政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事宜。

宁赋魁向赵重杓表示,中国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和关切。他要求韩方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事宜,本着公正、公道的原则尽快查明事

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并采取必要和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赵重杓对事故发生表示遗憾,强调韩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已采取应急措施。他说,韩方重视中方提出的有关要求,将逐一采取妥善措施。目前,韩国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

位于韩国南部城市丽水的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11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27人死伤,其中被收容的中国公民8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成立以宁赋魁大使为组长的应急小组,并派总领事阎凤兰等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看望伤员,处理善后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