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眼下在津城务工的130万农民工中,80%以上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天津市从今年开始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在这些青年农民工中开展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同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将针对进城务工青年的实际需求,依托天津市民办高校、职业院校,采

取分批轮训方式,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免费或优惠的综合培训服务,包括职业技能、安全生产、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禁毒防艾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培训,并鼓励和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推动培训机构与用工单位对接,促进培训与就业挂钩,使在天津工作的100万农民工获得技能培训或取得相应学历证书。

该计划还依托青少年维权机构、法律服务与援助机构或高校团委,建立一批“进城务工青年维权服务站”,在专业法律工作者和法律专业大学生中招募志愿者,建立“律师+志愿者”为骨干的法律援助和维权服务队伍,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切实加强进城务工青年维权服务体系建设,维护进城务工青年合法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