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年十大食品制假售假案件曝光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过去一年中,在广大群众和公安部门配合下,国家质检总局加大了对食品制假售假案件的监督力度,日前曝光了十大典型案件,其中六例来自举报。这些案件中有3例已判刑,2例已刑拘,2例已取缔或关闭,其余3例在处理中。

这些案件是:江苏南通康源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用猪血粉、鸡毛等为原料生产

销售以假充真的“蚕蛹复合氨基酸”产品案;安徽寿县唐某米线厂使用吊白块和运用硫磺熏蒸非法加工米线案;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一窝点勾兑散装白酒制造假冒知名品牌白酒案;广东湛江雷州市雷城镇李某、郑某用农药“敌百虫”加工有毒咸鱼干案;四川成都市夏某以低档啤酒勾兑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啤酒案;云南玉溪市食用制胶厂违法使用废旧皮革生产食用明胶案;浙江嵊州市廖某豆制品加工厂违法使用国家严禁添加的“苯甲酸钠”,生产、销售伪劣豆制品案;吉林梅河口市红梅镇福利植物油厂在饲料玉米毛油中加入工业用氢氧化钠、工业盐、工业用磷酸三钠等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用油案;山东济南市一凉皮加工点使用非食品原料硼砂加工凉皮案;重庆一炒制作坊生产加工含苏丹红Ⅳ号海椒面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