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两部电影参展柏林电影节

2007-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2月11日电第57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在柏林隆重开幕。电影节将持续至18日,放映来自50多个国家的370多部电影,其中参评影片22部。中国2部电影《苹果》和《图雅的婚事》将参加金、银熊奖角逐。

张灯结彩的柏林市中心主会场红地毯上迎来了凯特・布兰切特、珍妮芙・洛佩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众多影星。

马蒂娜・戈黛克、莫里兹・布雷多等10多名德国影星的出席也让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倍感骄傲,他因此称本次电影节为“德国明星的电影节”。德国联邦政府为本届电影节提供了630万欧元的资助。

图为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右一)率主创人员出席德国柏林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