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志愿者为春节提供近2500小时志愿服务

2007-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活跃在北京市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周围的千余名城市志愿者,以向市民宣传绿色奥运理念和志愿精神,劝阻不文明行为,开展治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的活动,结束了“春节服务周”的志愿服务,并由此开启了“微笑北京―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的序幕。

记者在龙潭湖公园西北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中不仅有青少年,84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李放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前来参加了美化环境的活动。还有一些前来游园的中老年朋友得知情况后现场填表,加入到奥运志愿者的队伍中。

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包括本报在内及首都约38家新闻媒体在活动现场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美化环境行动,讲究文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为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奥运更精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2000余名城市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难得的假期,在全市重要大型活动场所、商业网点、旅游景点等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了近2500小时的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同时,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微笑北京―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行动”,是在继承和发扬“迎亚运星期六义务劳动”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从今天起至2008年奥运会举办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组织者将动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利用每周末的时间,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村镇、学校、企业,以及公共场所,积极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治理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活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向全世界展示北京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作出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