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发现可抗艾滋病毒药物

2007-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 新华社 我有话说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治疗疱疹的药物伐昔洛韦可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具有控制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潜力。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进行的小规模试验表明,伐昔洛韦可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数量降低70%,同时也可降

低生殖道内艾滋病病毒数量。

研究人员征募了140名既感染艾滋病病毒又感染疱疹病毒的妇女,并在3个月内给其中一半人服用伐昔洛韦,给另一半人服用安慰剂。结果发现,服用伐昔洛韦的妇女每毫升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数量从2.5万个降至8000个,而服用安慰剂的妇女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数量不降反增。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服用安慰剂者相比,服用伐昔洛韦的妇女生殖道内艾滋病病毒数量只有前者的一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