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慰问团新春送欢乐进贵州

2007-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组织的中国文化艺术慰问团春节期间走进贵州,将于2月25日至3月5日期间举办“名家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名家书画摄影作品展”、“献给父老乡亲大型公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首站到贵州罗甸县。罗甸县委、县政府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罗甸是贵州省

旅游资源丰富的县域,其喀斯特地貌占全县总面积85%以上。南面是南亚热带沟谷季雨林地带,旅游资源有山、水、石、洞、林,充分体现险、峻、奇、美、幽的特点。这里有被国外专家誉为“东方洞穴博物馆”的世界上垂直最深的洞穴,有可以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法国的伏克留北泉相媲美的大小井风景区溶洞群,有奇特的天坑。罗甸被称为珠宝之乡、奇石之国。罗甸还有较丰富的文物景观,具有几百年历史的拉来寨悬棺、麻园洞葬(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离开罗甸后,走进贵州贵阳市。参加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的著名文化艺术界人士有:吕厚民、李光羲、缪力、范圣琦、刘玉华、子祺、傅小海、阿幼朵、欧莉、阿洪尼克、曲丽利、袁学军等。此次活动得到了贵州光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是贯彻中央“科技文化、医疗卫生、法律教育”三下乡的精神的积极响应者,近年来曾多次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