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复映片连创票房奇迹

2007-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广州青年宫电影城利用库存国产片复映,连创票房佳绩。记者从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州青年宫影城开业不到两年,月票房收入位居全国影院前列,而这家影院的卖座影片绝大部分是国产片,刚刚下线甚至是库存国产片都能在这家影院放出好成绩。在院线经理们把进口片和国产商业大片当成市

场救星的时候,广州青年宫影城又如何让库存国产片焕发光彩呢?

来自该影院的策划总监祁海介绍说,云南少数民族影片《花腰新娘》在某大城市票房只有5000元,该片在广州首轮上映时,全市票房总收入仅有730元,吓得广州各影院纷纷下片,但是开业不久的青年宫影城却大张旗鼓地“迎娶”被遗弃的“新娘”,结果票房收入达到整个广州首轮票房总收入的50倍。2006年,一部在片库埋没了7年的革命历史题材老片《大战宁沪杭》在青年宫影城独家上映,结果获得了13万元的票房,击败了去年上映的包括《世贸中心》在内的四部美国影片,创下了复映片的票房奇迹。

影城董事长赵军分析说,中国人不是不爱看自己的电影,是发行人没有“吃透”影片,没找到营销的最佳途径。《花腰新娘》不像以往电影那样,展现落后山村的愚昧或者呼吁扶贫,它描写了乡村女孩李凤美带领女子舞龙队勇闯北京的经历,是一部振奋人心的励志片,扮演新娘子的张静初演活了一位敢爱敢恨的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这部影片精美、时尚、诙谐、风景如画,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都市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放松影片,还可以寓教于乐,通过影片喜欢旅游的广州人还能神游一番云南美丽的风光。抓住了这些特点,所有的宣传都十分有效。《大战宁沪杭》虽然是老片,却是大制作水准,战争场面逼真、气势宏大,尤其是当年子弟兵对待进城,爱护民众、爱护城市的戏会令城市观众动容。不仅如此,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在这部影片中都是第一次表现,这些优点让我们提出了“看自己的战争大片”的口号。在影片《我的长征》的营销中,影城也采取了多样化手段,“我心中的长征”壁报栏吸引了不少观众留言绘画,有关长征题材影片的海报展览,“重走长征路”的演讲会等活动都让观众有了很强的参与感,结果《我的长征》首映式举办了两场,票房7000元,场面极其热烈。而不久前上映的《云水谣》在青年影城更是成绩突出,影院打出了“寻找真爱故事”的广告语,凡是情侣看片,女士免费,结果不少情侣都在女友的怂恿下走进了《云水谣》的故事并感动得热泪盈眶。

专家们分析说,广州青年宫影城的成功经验充分说明很多国产影片完全具备在市场上打拼的能力,还说明引导消费在影片发行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