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对物业相机汽车电信等投诉上升

2007-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消协日前在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报告中透露:在2006年各级消费者协会受理的各项投诉中,涉及物业管理的投诉同比去年上升了20.9%。主要表现在对开发商遗留的问题无法解决,提供的安全、卫生服务不到位,加价收费和超范围、超标准收费,单方制定的合同条款霸气十足,自行租售停车位,擅

自提高停车费标准等。

中消协公布的2006年投诉热点问题表明,服务和质量问题依旧是投诉热点。照、摄像产品投诉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8.9%。投诉相机的故障多表现为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出现黑屏,镜头无法伸缩、曝光过度等现象。汽车投诉快速上升,同比增长15.9%。质量问题占汽车投诉总量的68%,发动机、变速箱、自动系统以及油漆质量、维修质量、零配件价格、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欺诈消费者等问题突出。食品安全、食品卫生令人担忧,涉及的安全和假冒食品投诉上升,投诉多的问题是:有的食品掺杂异物,有的使用劣质原料加工食品,有的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甜味剂,农产品中残留化肥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违法使用抗生素、激素和其他有害物质。

电信投诉同比去年增长20.7%,占服务类投诉的四分之一,这些投诉包括:垃圾短信泛滥,IP电话卡不正常折扣,计费不准确,个别地方信号差,企业在不断推出新业务时配套服务跟不上,承诺不兑现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