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社会信息科研中心落户华中科大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周前进 耿俊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我国首个社会信息科学研究中心在华中科大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就依托华中科大理、工、医科等强势学科,联合国内社会信息科学研究力量,用信息科学的研究方法对传统社会学科展开交叉研究,以推动文、理、经、管、工、医等学科的融合。

学校文科办主任张建华表示,华中科大社会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作为

该领域内首个跨学科、跨单位的研究中心,将依照“汇聚不同的学科视野,形成集合优势,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综合性、整合性研究能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研究领域和新的学科增长点”的建设思路,致力于将其建成为一个“跨学科研究基地”。华中科大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告诉记者,分析研究方法在推动学科走向纵深的同时,也使得专业之间变得壁垒森严:“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化,这就像拿着手电筒,只能看到自己面前的道路。”而通过成立社会信息科学研究中心,提醒大家留意其他学科的发展,并通过信息科学的研究方法,打破专业的隔阂,也是该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