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柳城文艺队进山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郭志生 梁丽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蓝天为幕,地为台。2月26日,广西柳城县太平镇高坎屯的晒场上,黑压压地站立着近1000名观众。耀眼的红布下,来自太平镇社区文艺队的演员们正在表演彩调剧《给母亲拜寿》。三个孝女争着表孝心而产生了许多笑话,让台下观众们笑得合不拢嘴。这是记者在柳城县百村百戏送戏进山表演现场看到的一幕。

太平社

区文艺队在该镇政府的支持下,自带发电机免费送戏下乡,给这个位于大山沟里的闭塞小屯带来了25年没有过的戏曲欢乐。该屯70多岁的屯小组长韦文俊老人激动地握着文艺队队长侯露雪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接受我们的再三邀请,给我们这些爱听戏的贫穷村民带来真实的戏曲欢乐!”

演出在村民的强烈要求下临时增加了三个节目,节目演完后村民们忍不住唱起山歌表达对文艺队的欢迎和感谢,看着演员们上车返程了,村民们燃放鞭炮,跟着车队送了一程又一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