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教师工资将得到切实保证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针对一些地区在实施“两免一补”后,农村教师收入不升反降的问题,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今天明确表示,“这样的问题不会长久。”

他透露,国务院领导及各省市县领导对此都高度重视,已经列入了重要议题进行研究。他指出,教职工的工资不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其他各项都落实

不了,因此我们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公务员工资改革以后事业单位包括学校都要进行改革。其中对于中小学专门有一个文件,就是对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尤其是实行新机制的地区,将教职工工资也要纳入财政,可能一些地区在一段时间内会出现不升反降的问题,但是这样的问题不会长久。

他说,目前一些地方,如湖北、海南、江西吉安、四川南通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河南省委近期也专门开会研究,考虑将公务员的工资和教师工资的改革一起纳入财政。但他同时表示,对一些地方出现的“不升反降”的变化要客观看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