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万西部农村辍学学童重返校园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今天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在西部地区实施一年来,已使20万名西部农村辍学学童重返校园。

据介绍,此项政策的实施减轻了西部农民的教育负担,仅免学杂费一项,平均每个小学生可减负140元,初中生平均减负180元;如果是享受免费教

科书的学生,小学生则平均减负210元,初中生减负320元,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同时,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的保障水平有了提高,保证了改革地区学校的正常运转。农村学校乱收费的行为也得到有效遏制。改革实施以后,农村中小学的收费行为明显得到规范。各个学校除了按一费制的规定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和住宿学生的住宿费用外,其他方面许多地方基本做到了零收费。一些地区在教育收费上实现了零投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