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发展经验在于抓住机遇和重视教育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说,重庆发展经验在于抓住机遇和重视教育。

王鸿举说,经过十年努力,重庆现在已经达到新起点。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我们紧紧抓住了大气候赋予我们的各种机遇:比如说西部大开发的机遇、重庆直辖本身的机遇、三峡库区搬迁结构调整的机遇,

还有正在贯彻的科学发展观,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机遇。再者就是重视教育,我们把提高人的素质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第一要素来加以重视。我们已经全面完成了普九,已经全部还清了在普九过程当中出现的欠债。我们已经全部消除了中小学危房,尤其是过去大量存在于农村的危房。从去年开始我们实行了这样一个政策:城乡困难家庭的子弟,初中毕业以后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这里主要是指中等职业教育的学习,全部由市财政予以资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