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内阁通过石油法草案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27日电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6日宣布,酝酿已久的伊拉克石油法草案当天得到内阁特别会议通过,并已提交议会等待批准。

马利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90%的财政预算依赖于石油收入。这项法案建立在国家利益的基础之上,是献给全体伊拉克人民的礼物。法案根据伊拉克人口比例,以“公平方式”向伊拉克各

地区分配石油利益。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25亿桶,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储藏国。由于逊尼派所在的中部和西部地区石油储量很少,库尔德人所在的北部地区和什叶派所在的南部地区石油储量较多,许多逊尼派人一直担心他们享受不到“公平分配”的利益。此外,涉及与外国公司签署石油合作协议的法案条款也是各方争论和关注的焦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