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九江庐山区力促教育发展

2007-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先意 周治国 我有话说

近期,江西九江市庐山区通过教育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和推进新课程教学模式,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先后被评为“九江市教育目标管理优胜单位”、“江西省中小心信息技术装备先进集体”。

庐山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属九江市的老工业基地,企校剥离是摆在该区面前一项艰巨任务。该区从实际出发,先后接收14所企

业学校,并将接管剥离的14所企校分成7个片,调整校舍资产配置和教师人员配置。目前,全区14所企校共有学生4784人、教师484人,已全部办理剥离手续,纳入全区统一管理。

该区在小学和初中全面实施新课程教学模式,大力推进“教研兴校、科研兴校”战略;本着“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积极开展相关的学科培训;同时积极组织“送教下乡”和优质观摩课活动,假期新课程教学经验研讨和交流,改革教学方法,教师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一大批能挑大梁的教学名师脱颖而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