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钢搬迁进展顺利

2007-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国忠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接受两会记者集体采访,就有关首钢发展以及搬迁调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首钢搬迁进展顺利。

朱继民说,首钢地处北京,多年来服从和服务于发展首都经济的要求,始终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与经

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人、技术、环境和谐一致”作为目标,做了大量工作。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北京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适合继续发展钢铁冶炼工业。

他说,首钢搬迁调整,是我们国家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行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提升我国产业竞争能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决环境保护问题;有利于促进华北和环渤海地区钢铁布局调整,为中心城市钢铁企业搬迁调整探索经验;有利于为我国钢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循环经济提供示范;有利于提高我国钢铁业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首钢通过新的载体实现稳定和可持续发展。首钢搬迁,不仅是首钢的大事,更是国家的工程、民族的工程,是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所以,首钢搬迁调整是形势所需、大局所需。目前,首钢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在搬迁调整过程中,一方面继续加大石景山区必要的环境治理投入和监管,确保环境质量稳定改善;一方面努力把新钢厂建设成为发展循环经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示范工厂。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首钢有信心完成好搬迁调整的各项任务,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