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网开通

2007-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与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载、大中华区总载李开复共同启动“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网站的按钮,“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网”于日前正式开通。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实施。是中国文化

产业“走出去”的重要项目。该计划起源于2004年中法文化年,主要采取资助翻译费的方式,鼓励各国出版机构翻译出版中国的图书,让世界人民通过阅读图书更多地了解中国。目前,国内已有28家大型出版机构申请加入该计划,海外累计有20多个国家、50多家出版机构申请了翻译资助项目。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网,是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门户网站,也是我国第一个以向国外推广中国图书为主要目的的中英文双语网站。

google(谷歌)新近推出了图书搜索简体中文试用版,这款新产品的长期目标是能够让世界各地的用户在互联网上方便地找到,进而购买或借阅中文书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