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慢性肾脏病早发现早治疗

2007-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今年3月8日是第二个“世界肾脏日”,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会向社会倡议:关注慢性肾脏病、了解慢性肾脏病,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为降低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积极行动起来。

慢性肾脏病在全球范围的发病率呈逐步增加趋势,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之后又

一个威胁健康的重要疾病。为激励世界各国人民共同为遏制慢性肾脏病做出努力,2006年,国际肾脏病学会(ISN)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IFKF)联合提议将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定为“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了解您的肾脏”、宣传口号为“您的肾脏健康吗?”。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世界肾脏日”的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肾脏病的科普知识,帮助人们了解慢性肾脏病,这种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