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统战部庆祝华夏英才基金成立十周年

2007-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达 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日前,中央统战部隆重举行庆祝华夏英才基金成立十周年暨党外专家学者新春联谊会,近200位各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向党外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说,统一战线要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

和社会建设服务;积极探索华夏英才基金这样的有效载体,为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共同为促进科学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代表华夏英才基金将3000余册学术专著捐赠给西部地区的高校。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介绍了华夏英才基金成立十年来的成绩。华夏英才基金是中央统战部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有代表性、有影响的高级专家学者,特别是中科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科教文卫企领域及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中青年杰出人才出版学术著作,开展科技、文化艺术研究,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自1997年建立以来,每年资助50-100位党外专家、学者出版学术专著。迄今为止,已资助出版了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术专著近600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