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教材合格率99.41%

2007-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大庆)全国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今天公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全国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检查活动情况报告》,经检查活动专家组审定,在抽检的中小学教材中,合格率为99.41%。

作为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质量管理年”的开局活动,今年1月

22日开始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全国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检查活动得到了各地新闻出版局的积极响应和认真贯彻。在检查活动期间,各省地新闻出版局印刷质检站、印刷协会等单位,出动人员2000多人次,先后到250多家印刷企业、120多家发行单位、160多所学校,共计530多家单位进行印装质量检查,共抽检中小学教材5400多种、67000多册,各地品种检查比例平均在50%以上。

向社会提供质优价廉、印刷良好的中小学教材,是关系到全国两亿多中小学生的文化权益的大事。检查结果表明,中小学教材整体印制情况良好。在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体制改革过程中,印刷企业克服教材开本变化多样、印装工艺日益复杂、印装工价持续降低、印装高峰期骤短的困难,加班加点,变过去的“课前到书”为“假前到书”,保证了中小学教材印装任务的圆满完成。但按照教材印制质量100%合格的要求,仍存在印刷不达标、装订误差大、缺陷超标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