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旅游经济展翅欲飞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旅游业已成为展示河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们会紧紧把握好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在继续实现规模扩张的同时,注重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河南省旅游局局长杨盛道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河南旅游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2006年全省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31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

38.1亿元人民币,在2004年、2005年同比分别增长20%、25%的基础上,增幅高达30%,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由2003年的全国第12位,跃居全国第7位、中部首位。”

“历史文化看河南。河南历史上处于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位长达3000余年,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建都或迁都于此,有着如四大古都、河洛文化、甲骨文、少林功夫等为天下称道的旅游资源。”杨盛道代表表示,2007年,河南将围绕‘加快推进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使旅游业进一步成为带动全省经济增长重要力量’的目标续写旅游辉煌。”

“中部旅游看河南。”杨盛道代表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向大会提交关于扶持河南旅游业的议案,希望有关部门能把河南作为大中原文化之旅、大黄河之旅的龙头地区、中部旅游的重点地区进行扶持,在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发展资金、宣传促销、行业监管、教育培育等方面给予全面扶持和支持,提高河南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希望国家民航总局将郑州新郑机场作为中部航空口岸中心,将郑州空港列入开辟新航线的重点,对河南开通境外航线给予重点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