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每条涉黑涉恶举报线索都要一盯到底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罗旭)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今天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议定了专项斗争下步工作措施,要求对每一条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都要落实责任,一盯到底。

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已打掉一大批黑恶犯罪团伙。其中,检察机关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起

公诉246件;法院审结宣判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25件,判决生效60件。会议强调,目前,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巩固成果、继续深化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专项斗争情况的掌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抓好案件督办,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将联合挂牌督办第四批重大涉黑案件,并对前三批挂牌督办案件开展专项清理行动。要进一步加强举报线索核查工作。

中央政法委、中央纪委监察部、中组部、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调小组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