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全国网吧总量不再增加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罗旭)文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信息产业部等14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我国将严格控制网吧数量,着力推进网吧存量市场结构调整,2007年全国网吧总量不再增加,各地均不得审批新的网吧。

《通知》专门规定,对违

反规定新批网吧的,由监察机关或任免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通知》还就着力推进网吧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提出了要求:积极在现有网吧存量市场中推进连锁化、集团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不断提升网吧服务水准和行业形象;对网吧连锁经营单位的管理政策做出了调整,即由事前的行政许可调整为事后的行政确认,按照“成熟一个、规范一个、确认一个”的原则管理,具体规定将由文化部另行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