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春运圆满落幕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邵文杰)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14日圆满落幕。铁路春运发送旅客1.56亿人,其中发送中长途旅客6900万人,发送旅客和中长途旅客、开行临客数均创历年春运最高水平。春运期间,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12560车,比去年同期多装12200车,增长

12.2%,也创出春运同期最高纪录。

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达到1.56亿人,超过预计的1.55亿人,同比增长4.6%;发送中长途旅客6900万人,同比增长5.6%。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铁路春运共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2321列,比去年同期增开514列,加开临客数为春运有史以来最多。

铁路部门加强调度组织,采取停短保长、客车套用、紧急调运车底、及时启动不良天气下应急预案等各种措施,尽最大能力满足旅客需求,基本实现“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和谐春运目标。

王勇平指出,以和谐春运为目标,今年铁路春运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实行春运火车票价不上浮,使广大农民工旅客真正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在春运中首次试行办理学生往返票,为学生购票提供极大方便。大力增开学生专列和民工专列,积极落实“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所有这些都受到了社会的普遍欢迎。

春运虽然结束,但铁路客流依然较高。王勇平表示,铁路仍将按照春运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直到客流回落到正常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