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交警全力保障两会期间交通安全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高腾 通讯员刘英毅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发布交通路况

代表委员通道

风雨不下岗

两会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科学高效组织调整交通流量流向,既保证了与会车辆的绝对安全,又保证了社会群众的出行方便,实现了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协调运转,保证代表、委员安全畅通地到达会场。

首都交警除了在重点地区加强疏导外,还充分利用电视监控系统、无线通信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对代表委员车队行驶路线进行全程监控,及时发现、妥善处置路面出现的故障车、事故车、拥堵路段等情况。为保证两会期间与会车队与社会交通能够协调运转,尽量压缩主会场周边地区的交通管制时间,避免了过去因管制时间过长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他们采用科学、高效的交通组织方式,科学安排行车路线,提前采取分流措施,交替放行与会车队与社会车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实时对车队速度进行控制。他们还利用北京交通台、户外显示屏等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路况信息预告,提醒司机避开与会车队行车路线,提前绕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