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将建3000家连锁醋超市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西省酿醋行业协会负责人日前表示,将在全国建成3000家连锁醋超市,把山西醋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作为醋的发源地,山西醋的历史长达4000年。山西现有醋厂500家,但持有注册商标的仅有100家;商品醋年产30万吨,年产值7亿元,而利税不到7000万元。为提高企业整体核心竞争力,振兴山西醋业,

行业协会计划在优化整合企业的同时,在各大城市和乡镇社区建成连锁销售网络体系,实行集中供货、统一管理、灵活销售的模式。该模式以经营山西醋为先,通过发展醋业带动全省土特产品、农业产品的深加工和联网销售。

据悉,未来几年全国将建起3000家连锁醋超市,产品全部来自山西。今年预计推广500家连锁店,首期市场由“山西醋超市”集团拓展。除了对企业品牌的诞生实施政策引导外,政府将为醋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资金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等将获得财政资金补贴。此外,在资本市场运作中,政府也将为企业提供服务。(刘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