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消协:消费教育入中小学课程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梁捷)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的一项关于“全国城镇消费维权状况”的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加强新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期望甚深,主要有“政府应加强对消费维权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十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其中,关于“政府设办公会议制度”和“将消费教育纳入中小学

课程”两项诉求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据悉,这项调查活动是在2007年初,中消协与全国45个省市消协(委员会)联合开展的。调查显示:对于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最需要加强的方面,选择“政府应加强对消费维权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的消费者比例最高,达19.3%。

在这次调查中回答关于“将消费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中的必要性”的设问时,68.8%的被调查者认为非常必要。据悉,在日本,消费者教育是由政府出面直接推动的,列入了大中小学课程,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学校就开始培养将来步入社会即能适应社会生活的消费者。在我国,目前只有北京市西城区、沈阳市和厦门市思明区等少数地方这样做了。被调查的消费者普遍表示希望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此予以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