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监系统举行3•15大型咨询活动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吕贤如)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昌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的3・15大型现场咨询活动今天在北京市天通苑举行。

会场一侧,国家食品质检中心的咨询台上摆放着茅台、五粮液等真、假酒的对比样品,仔细看看,很难区别。该中心工作人员说:“

假茅台酒瓶不少是回收真茅台的,即使防伪标识也难辨别。对于这种情况,辨别真假茅台,一是看瓶盖的颜色、花纹,二是看外面的塑封。”她们建议,要避免假酒,还是去正规的大商场、超市购买。

会场另一侧,是市区两级质监部门的咨询台。咨询台上各种食品、产品质量小常识宣传材料受到群众欢迎。昌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刘爱平告诉我:“咨询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接到一起消费者投诉。倒是有不少企业来咨询,有几家询问取得QS证的程序,有的询问车间改造的要求,有的询问如何得到卫生许可证,还有询问如何申报名牌产品的。”她说:“企业的守法意识在加强,咨询的起点在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