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消协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导则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梁捷)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消费和谐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发布《良好企业保护消费者利益社会责任导则》。这是建国以来消费者群众组织发布的首个旨在劝导企业诚实守信,自觉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原则意见。

海尔集团、中国人寿、蒙牛乳业、中凯集团、中国移动等46

家企业响应并郑重承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循《导则》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营造和谐消费环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努力。

《导则》共分10部分: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信息披露真实充分;价格表示清晰明确;合同规范公平竞争;产品可靠使用安全;售后服务方便快捷;化解纠纷及时公正;尊重人格保护隐私;开展教育引导消费;环保节能永续发展。

参加论坛的专家、企业家指出,消费和谐的责任在于全社会,更主要在于企业。目前,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在追求自身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要尽到对消费者、职工、股东、社区、环境等利益相关者的社会责任。只有企业坚持平等、公平、诚实信用原则,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消费和谐才能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