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议会批准核武系统更新计划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3月14日电(记者郭林)英国议会下院在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之后,于14日晚以409票赞成、16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政府去年提出的更新其“三叉戟”核武系统的计划。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英保守党的大力支持,布莱尔提出的耗资约380亿美元的核武更新计划才得以通过。在投票中,约85名工

党议员投票反对这一计划。这是布莱尔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面临党内最大的反叛行动。

布莱尔在去年12月宣布,英国将建造新型的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以更新核武系统,并将核弹头的数量削减20%,即从目前的200枚减少到160枚。他表示,英国必须保持独立的核威慑力量,放弃独立的核威慑力量是“不明智和危险的”。布莱尔强调,由于目前运载“三叉戟”核武系统的4艘“前卫”级核潜艇将在2020年左右退役,英国必须尽快决定建造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因为新一代的潜艇从设计、制造到部署需要17年时间。

目前,英国的核威慑力量主要是依靠“三叉戟”(D-5)弹道导弹。它是一种由美国生产的、采取潜艇发射和使用固体推进剂的弹道导弹。导弹长13.42米,直径2.11米,最大射程为7500英里,可最多携带4枚核弹头。这些导弹均部署在4艘“前卫”级核潜艇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