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捷华人社团谴责“台独”分裂行径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3月15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4日下午在此间召开“严厉谴责陈水扁‘台独’分裂行径座谈会”。来自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华工商总会、菲华联谊会、宗亲会、校友会、侨中学院、妇女会等十几个华人社团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代表们纷纷发

言谴责和揭露陈水扁分裂祖国的丑恶行径。他们指出,陈水扁近来变本加厉地在岛内大搞“台独”活动,把劳民伤财的“正名”当政绩,又企图通过“修宪”谋求“台湾法理独立”,日前又公然抛出“四要一没有”,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对于陈水扁的“台独”主张感到万分的愤慨。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的主权属于中国,任何变更都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同胞及海外的华人华侨所允许,我们绝不容许陈水扁等一小撮“台独”份子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本报布拉格3月15日电(记者任鹏)“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捷华侨华人联谊会”、“旅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7个旅捷华侨华人组织日前召开联合会议,声讨陈水扁最近抛出的“四要一没有”的“台独”言论。

与会者纷纷发言说,陈水扁的言论严重违背了中华民族的利益,海内外的中华儿女都要鲜明地表明反对态度,不让国际社会受蒙蔽。台湾的前途要由13亿全体中国人决定。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表示,祖国大陆一方面以最大的诚意和平统一,另一方面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领土完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