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推行全国统一教师认定标准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15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教师注册委员会最近通过了一项最新认证标准,规定新毕业的教师必须满足全国统一文学和数学标准,才能在学校上岗。

澳教师注册和资历局澳亚委员会通过的这项认证标准,对文学和数学领域新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规定了教师培训课程具体内容,包

括至少4年的全职培训及课堂实践经验等。澳亚委员会发言人称,有关部门将不给没有达标的教师颁发资格证书,没有满足培训要求的毕业生不能被学校录用。目前,澳各州和地区实行自己的教师标准,没有统一要求和标准。澳各州和地区普遍教师短缺,特别是数学和理科教师短缺严重,实施全国统一教师认证,将有助于教师人才的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