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北部烟尘严重污染空气

2007-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15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北部清莱等8府因森林大火造成浓重烟尘,使当地空气受到严重污染。目前空气中可吸入微粒物已达每立方米383微克,达到14年来最高值。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北部地区烟尘天气已持续两周,造成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激增,每天逾千人赴医院就诊,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儿

童。泰国政府已拨出专款救灾并对当地居民派发药品和物资。

泰国总理素拉育今天也飞赴清迈府视察灾情。泰气象部门和军队目前已组织多驾飞机进行人工降雨,地方政府也鼓励当地居民用水管向空气中喷水,但都收效甚微。

泰国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认为,此次北部森林大火和烟尘将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近20亿泰铢(6550万美元)的损失,特别是四月份泼水节期间来泰国的游客数量将受到严重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