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最大电信公司NTT与大连海事大学联手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琳 通讯员李颖)近日,大连海事大学与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合作签字仪式在大连举行。这标志着双方已在空间信息处理、通信、网络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将通过合作研究,推进双方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是全球通信行业排名第一位的世界500

强企业,在空间信息处理、通信、网络等领域拥有较强的优势。在签字仪式上,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表示,此次合作将主要依托大连海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所的优质资源和良好的科研团队,在信息产业中形成跨国企业与中国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强强合作,这一合作充分体现了双赢的原则。一方面,NTT公司通过与大学的合作,使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得以快速进入市场,保持在其领域中的龙头地位;另一方面,大连海事大学可以凭借这一合作,使学生获得参与完成大型科研项目的机会,完成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