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在京成立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苏丽萍 通讯员温京丽)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今日在京成立。哪吒、孙悟空、小鲤鱼等由央视动画创造出来的深受儿童欢迎的动画形象,与鞠萍、董浩等主持人一起,在成立现场为人们充分展示了动画带来的趣味和魅力。

作为央视全额投资的国有新型文化企业,央视动画

有限公司是央视首次将原事业部门动画部整体建制转制成为企业经营单位的大手笔尝试,是全面推进原创品牌动画创作和投入、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整合多媒体多渠道传播,进而实现生产、播出与多元化产业开发并举,实现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运营的重要举措。央视动画在依托央视少儿频道为主要播映渠道的基础上,其主营业务包括动画节目的创意、策划、组织、制作、营销,青少栏目的品牌推广,动画版权管理、版权开发,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生产、营销等。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认为,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国家级媒体推动中国动画产业的实质性作为,是中国动画产业发展的转折点,必将产生复合性资源优势和强大拉动效应,并会对中国动画市场的新秩序产生影响。

成立仪式上,央视第三部动画大片《小鲤鱼历险记》不失时机地进行了市场招商,而央视第四部动画大片《花果山・美猴王》也即将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