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恩施27项目冲刺国家“非保”名录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恩施3月18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肖创权)近日,经湖北省专家委员会评议,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丝弦锣鼓”等27个“申遗”项目通过论证,将集中冲刺于2008年公布的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恩施州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州投入“申遗”专项经费141万元,组成28个专班,下乡

普查近千人次。经过对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普查,确定了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1项,并将其中29项上报。经过省级专家论证评审,丝弦锣鼓、薅草锣鼓、喜花鼓、龙船调、巴东峡江号子、建始闹灵歌、土家八宝铜铃舞等27项进入湖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准备集中冲刺于2008年公布的国家第二批“非保”名录。

为适应申报和保护需要,恩施州文体局正在对这27个项目的文本进行重新制作,并将其中形式相似的项目进行了合并。专家表示,这样大规模的“非保”申报,将对本地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