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杀毒软件服务严重不足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杨谷)近期,“熊猫烧香”等恶性病毒频繁出现,各大杀毒软件厂商的信息安全服务均呈现供不应求势态,软件无法升级、受损数据无人恢复等问题不断出现。国内最大的杀毒软件厂商瑞星日前宣布,将采取免费进行安全就业培训、组织专家义诊等形式,让社会上有能力的人士投入到杀

毒服务中来。

从去年底“熊猫烧香”病毒出现以来,瑞星的杀毒服务体系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原来投资3000万元建成的电信级呼叫中心被全部占满,一度出现用户打进电话需要等待20分钟的情况。为了彻底改善这种状况,瑞星宣布从3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安全月”服务活动,推出免费的瑞星安全就业培训,在全国80个城市组织200场次的专家义诊,让更多的技术人员加入到杀毒服务队伍中来。此外,还将投资1500万元扩建呼叫中心,免费发放100万册“瑞星安全宝典”等,改善杀毒软件售后服务质量。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认为,杀毒软件尚存在技术含量过高、操作难度较大的弱点,就拿瑞星来说,即使产品中有不少世界领先的技术,防毒、反黑能力很强,如果不增强服务能力,老百姓不会用、用得不对,杀毒软件也只是摆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