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音壁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党波涛 我有话说
    1月29日,本报《观察与探索》栏目刊发了《让600多个网瘾孩子走出阴影》一文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很快被数十家新闻网站转载。网友阅读后,纷纷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了素质教育专家陶宏开教授的感人事迹和爱心精神。网友普遍认为,文明上网,文明办网,要从每一位网友做起,从每一个网站做起,净化网络环境,为青
少年提供健康的网络文化内容。

很多家长把电话打到报社和华中师范大学,希望陶教授能够帮助他们的孩子摆脱网瘾,希望社会能够对网瘾孩子给予更多的关注。家长们说,他们举双手赞成和拥护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用创新的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读完陶宏开教授帮助600多个网瘾孩子走出阴影的事迹报道,他们看到了希望,对挽救自己的孩子有了很大信心。

据了解,来自河南、安徽、湖南、云南、内蒙、甘肃、辽宁等地的咨询求助电话较多,很多家长的要求极为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帮助他们的孩子解决网瘾问题。陶宏开说,他能理解那些陷于痛苦中的父母的心情。他相信,政府和社会各方面一定会采取积极的措施来解决青少年网瘾问题,他本人不但会把“素质教育、健康上网全国行”继续走下去,还将在近日向有关部门提出具体的计划和确有实效的方案,以便能帮助更多受网瘾困扰的家庭走出阴影。

陶宏开强调说,挽救网瘾孩子,最根本的还是要真正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网,狠抓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反对不良的网络信息及不健康的网络游戏,唱响网上思想文化的主旋律,宣传科学真理、弘扬社会正气,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应用电脑和网络,开展网络道德教育、创建绿色网站网吧,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