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国奥热身忙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王东)中国足协今天正式分别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两支队伍将于3月19日再度集结并分别参加一系列热身赛。

为了备战将于3月24、27日与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以及今年7月10日进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足协经过多

次调整,终于敲定了这份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24人大名单,孙继海、郑智、孙祥、邵佳一、董方卓五大海外国脚全部入选,而备受关注的李玮峰最终没有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

国家队人员详细名单如下:领队:蔚少辉;主教练:朱广沪;教练员:李树斌、李明;守门员教练:徐?;运动员:大连实德:张耀坤、阎嵩、陈东;上海申花:孙吉、于涛、杜威、毛剑卿;山东鲁能:李雷雷、李金羽、韩鹏、周海滨;北京国安:徐云龙;天津泰达:曹阳、杨君;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辽宁:肇俊哲;深圳:忻峰;哈尔滨毅腾:吕建军;英格兰曼城:孙继海;查尔顿:郑智;曼联:董方卓;荷兰埃因霍温:孙祥;德国科特布斯:邵佳一;国足将在19日进行集训,24日在广州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27日在澳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比赛。除此之外,中国足协还为国足敲定了多场热身赛。5月底,国足将如期去美国拉练热身,此行中的比赛场次从最初的两场增加到了四场。

在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的名单不久,他们又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国国奥队最新一期23人集训大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王大雷、郜林、郑涛等几名英伦斗殴事件的主要当事人全部落选,而在亚运会之后被国奥队除名的崔鹏则凭借中超前两轮的出色表现重披国奥战袍。

国奥队将从3月19日到27日在广州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集训,期间将与中甲球队广州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中国奥林匹克国家队集训名单如下:领队:李晓光;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助理教练:米西奇、托米奇、贾秀全、宿茂臻、区楚良;运动员名单:守门员:曾诚(武汉光谷)、张思鹏(北京国安)、于子千(大连实德)

后卫:白磊(厦门蓝狮)、刘宇(大连实德)、张可(长沙金德)、冯潇霆(大连实德)、万厚良(陕西宝荣)、戴琳(辽宁葫芦岛)、刘建业(长沙金德)

前卫:王洪亮(上海申花)、赵旭日(大连实德)、王晓龙(山东鲁能)、蒿俊闵(天津康师傅)、王寿挺(河南建业)、黄希扬(重庆力帆)、崔鹏(山东鲁能)、李微(山东鲁能)、黄博文(北京国安)

前锋:杨旭(辽宁葫芦岛)、姜宁(青岛中能)、朱挺(大连实德)、姜晨(天津康师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