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药行业首家“全国价格信用AA级单位”落户海南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18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南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日前被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授予“全国价格信用AA级单位”,成为我国医药行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海南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2004年被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确定为“全国价格信用建设单位”后

,专门成立了“价格领导小组”和公司价格管理部。每个连锁超市都配备一名专职物价员和4名价格信息员,并从社会聘请了200名退休老干部作为价格监督员,建立起了价格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由于规范了价格管理,药品超市深受消费者青睐,公司利润近三年连续翻番。公司董事长刘成才表示,今后将建立更完善的价格管理和成本约束机制,进一步让利于消费者,把高品质、低价格的好药献给消费者。

海南省物价局局长刘善义认为,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在全国开展价格信用认证工作是积极进行价格信用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手段。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创建价格信用单位的实践说明,企业自觉参与价格信用建设,有助于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规范企业价格行为,提升企业竞争力。

全国首家“全国价格信用单位AA级单位”于2006年被上海仁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