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意、法侨界强烈谴责“台独”言论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17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意大利华商总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等17家旅意侨团今天下午在此间召开反对陈水扁“台独”言论座谈会,共同声讨陈水扁最近抛出的所谓“四要一没有”的“台独”新言论。

与会侨界代表纷纷发言谴责

陈水扁当局阴谋分裂祖国的丑恶行径,并宣读了罗马华侨华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对“台独”势力进行最严厉的打击,绝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本报巴黎3月18日电(记者宋斌)法国华人华侨会、“中国和统会”以及全法中国学联等几十个华人组织日前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陈水扁公然抛出“四要一没有”主张,这是陈水扁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的危险一步。陈水扁的分裂言论不仅牺牲台湾同胞的利益,也将严重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法中商贸会昨日刊文表示,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独”分裂势力必须放弃“台独”立场,停止一切“台独”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