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各地举行反伊战示威游行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3月20日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四周年纪念日,来自美国各地的上万名示威者17日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反对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要求美军撤离伊拉克。同一天,洛杉矶、芝加哥等城市也举行了反战示威游行活动。

示威者聚集在华盛顿著名的越战老兵纪念

碑前,他们手举的牌子上写着“美国撤出伊拉克”、“非法战争”和“弹劾布什”。然后,他们冒着寒冷,步行通过波托马克河上的阿灵顿纪念大桥,前往五角大楼前举行集会,纪念伊战争爆发四周年。

据估计,当天有1万至2万人参加了华盛顿反战示威游行活动。示威活动组织者表示,如果不是天气恶劣的话,参加游行的人会更多。今天的示威游行路线和1967年反对越战的游行路线相同,当年的那场集会改变了越战的进程。

16日晚,3500多位反战的美国基督徒从全国各地聚集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前进行周末祷告活动,以表示反对伊战的心声。他们后来前往白宫门前示威,大约100人被警方拘留。

2003年3月20日,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到目前为止,总计约有3200名美军士兵阵亡,并造成了数以万计的伊拉克人死亡。

图为反战人士高举标语参加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反战游行。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