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倍称要进一步加强日美合作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18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上午在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典礼上表示,日本将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

安倍在对毕业生训话时说,为保卫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日本在力图坚实地建设安全保障基础的同时,有必要继续加强日美同盟。安倍说,日本正面临着以朝鲜绑架人质、核开发、弹道导

弹发射等为首的诸多背景复杂的地区纷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难题。

防卫相久间章生在毕业典礼上也表示,为发展日美安保体制,日本正尽最大努力实现去年5月日美商定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根据驻日美军整编计划,驻冲绳的部分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于2014年底之前迁往关岛;美军在冲绳县的普天间机场也将迁移至该县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日本媒体认为,此举的目的在于加强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的作用与分工,在指挥和作战等方面实现日美军事一体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