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友好医院为社区培训康复指导员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朝阳区社区康复指导员培训班日前在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朝阳区社区服务中心(站)的200名学员在培训中心接受了为期240学时的集中培训。

我国有6000万残疾人,康复训练是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重要途径。社区康复事业可以帮助残疾人尽可能地恢

复肢体功能,让他们尽早走出病房,恢复一定的生活能力和劳动力。为此,2007年,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启动了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成立了朝阳区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并委托具有丰富康复经验的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物理康复科开展肢体康复技术指导。(尹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