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位医生中两人睡眠不好

2007-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与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共同完成的一项调查,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医生存在睡眠障碍。

本次“各科医师睡眠状况调查”开始于2007年1月份,结束于2007年2月份,全国共有30(12个城市)家医院参与,收集到有效问卷2759份,调查对象年龄为19~73岁。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月内,有69.4%的医生存在

睡眠障碍问题:55.2%的医生遇到的睡眠问题是难以入睡,43.5%为睡眠质量差,29.4%为容易惊醒而不能持续睡眠,27.0%早醒后睡不着。

调查发现,医生是否存在睡眠问题与医生工作是否需要倒班存在较弱正相关关系,医生的工作如果不需要倒班,则出现睡眠问题的几率就可能小一些;医生是否存在睡眠问题与医生职业满意度也存在弱正相关关系,医生职业满意度评分越高,医生出现睡眠问题的几率就相对小一些。

以上调查结果提示,中国医师存在较为普遍的睡眠障碍问题,广大医务工作者应重视自身失眠问题,同时要更加关注患者的失眠,提高失眠的就诊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