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民族英才基金奖励民族之花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马晓毅)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141名女大学生日前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接受了来自“民族英才金正培养基金”的首年度3000元奖学金资助和价值1000元的金正数码产品。这次活动源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工程――大学

生奖助学项目”,由金正数码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于奖励8所高校56个民族具有文化艺术类突出专长的优秀学子。该项目在2006年设立以后,举行了“民族之花大型奖励活动”,从8所高校中寻找全国56个民族的141名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进行奖励。

《中国电力》创刊五十周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翼)《中国电力》杂志日前举行创刊50周年纪念会。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延昌在会上发言时说,从“十一五”开始,我国电力工业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节能减排成为电力发展新的主旋律,为实现这个重大转折,我国电力工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新技术推广已成为关键环节。《中国电力》杂志50年来

充分发挥了传播电力新技术,介绍新产品、新工艺,推广科技成果,展示我国电力工业最新成就和发展水平的作用。目前,我国电力工业面临着有利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挑战,作为一个有着广泛影响的电力期刊,《中国电力》杂志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机械加工工艺手册》(第二版)首发

本报讯(通讯员宋丹)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历时3年精心组织出版,清华大学王先逵教授任主编,集合120余位行业专家编写的《机械加工工艺手册》(第2版)一套3卷今天在京举行首发式。

《机械加工工艺手册》第1版自上世纪90年代出版以来,已累计印刷5次,销售12万余册。此次第2版在其基础上,全面采用最新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以明确的工艺主线体系、先进翔实的内容结构、突出的实践应用层面反映了现代制造的现状和发

展。第2版《机械加工工艺手册》3卷分别为工艺基础卷、加工技术卷和系统技术卷,总计32章。其中全新章节有12章,与第1版相同的章节,也全面进行了修订。据悉,今年是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机电产品年”,该社众多重要的工具书都将在经历几年的修订后陆续再版。

何署坤书法展在京举办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何署坤书法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据悉,此次展览是全国海关系统职员的作品首次走进国家最高艺术殿堂。

何署坤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他从临摹颜真卿、柳公权书法入手,继而主习王羲之、王献之二王法帖,同时博采黄庭坚、王铎、董其昌、米芾、何绍基等众家之长。其作品以行书为主,以榜书见长,作品气

韵生动,大气磅礴;其书理遵循对立统一法则,讲究奇正相生,刚柔相济。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欧阳中石、中国美术展览馆馆长范迪安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为期两周,将展出何署坤近年来创作的各类书法作品60多幅。(李佑广)

“坐看云起――卢辅圣画展”举办

本报讯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上海美术馆主办的“坐看云起―卢辅圣画展”在上海美术馆举办。卢辅圣现任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他的画风沉静萧散而富于逸趣,糅文人式的放逸情趣于严静的法度气局,寓哲理性的时代思考于简淡的表现方式,以强烈并新颖的历史意蕴而独树一帜。本次展览共展出上世纪90年代以来

代表卢辅圣主要风格的约八十幅绘画作品,是他从艺多年来举办的首次大型个人绘画展。作品从人物画到山水画,题材不同、意趣各异,呈现出前卫与传统并置,又相互消解的整体性风格历程,布展方式上突出了当代艺术的主题性展呈特点。(刘新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