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其钢被法国中学教师评为“年度最佳作曲家”

2007-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法国中学评选优秀作曲家活动3月下旬在巴黎落下帷幕,著名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被法国中学教师评为“2006年度最佳作曲家”。

“法国中学评选优秀作曲家”活动是由法国业内最有影响的音乐杂志《音乐家通信》(LaLettreduMusicien)组织的年度音乐作品评比活动,旨在拉近年轻一

代和高雅音乐的距离。评选活动由评审委员会从过去一年中的所有新作品唱片中进行“海选”,最终选评出5位作曲家的作品分发到法国全国的所有中学,再由学生和老师分别打分,评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喜爱的作曲家。陈其钢的作品《五行》和《道情》分别于2004年和今年入选这项评比活动。

为了深化此项活动,组织者鼓励作曲家深入到各个学校,向学生们讲解自己的作品和创作意图。虽然陈其钢本人不曾亲自到学校进行讲解,但还是获得了学生和老师的极大好评。今年法国中学生将他们的选票投给了阿根廷裔美国作曲家马丁・马塔龙(MartinMatalon),而中学教师则一致评选陈其钢为“年度最佳作曲家”。(蒋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